印度霾害農損 影響近億人生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霾害農損 影響近億人生活

2014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4年9月8日台灣醒報印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最新研究顯示,1年的霾害造成印度高達670萬噸的農作物損失,相當於13億美元經濟產值(約合台幣390億元),或等於可讓9400萬人飽餐一頓。

研究指出,地表臭氧是大氣煙霧的主要成分,1年約造成印度670萬噸農作物被破壞,損失的農作物主要為小麥(380萬噸)與稻米(230萬噸)。研究人員指出,這些被損害的農作物,估計可餵飽9400萬人,或等於印度3分之1的人口。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拉曼罕教授表示:「這樣的數據令我們研究團隊非常驚訝。」研究人員指出,這項首度針對臭氧汙染造成農作物破壞量化的研究,可作為政府制定臭氧污染標準的參考之一。

今年初由麻省理工學院與科羅拉多大學的共同研究也顯示,在溫室效應與空氣汙染的雙重效應下,全球穩定的食物供給,在未來幾10年內極有可能被破壞,而這也將進一步惡化部分落後國家營養失衡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