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冷泉河床 遍地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埔冷泉河床 遍地垃圾

2014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0日自由時報北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陳姓縣民9日在臉書社團「我是竹東人」貼出他8日到北埔冷泉去玩所拍下的照片,照片中的大坪溪河床幾乎是處處垃圾,不少網友看了後大罵丟垃圾的人「沒有公德心!」

北埔鄉公所表示,橋下的大坪溪河床是公所清潔隊負責的環保區域,但那邊是行水區,遊客根本就不應該下去烤肉,更何況是把垃圾留在當地,不過為了維護冷泉景觀,清潔隊員定期都會去撿垃圾,近期也會加強當地清潔。

陳姓縣民Po出這些河床上幾乎處處垃圾的照片後,還留言說:「北埔冷泉快變成垃圾冷泉了,從旁邊走過去超臭超噁的,為什麼可以有這麼沒有公德心的人,讓一個這麼棒的地方變這樣,好心寒!」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批評這些丟垃圾的人:「沒水準的使用者!」「找垃圾桶丟會讓手斷掉嗎?」「沒水準!」「請還我們一個乾淨的冷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