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保護區展開最大規模巡護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三江源保護區展開最大規模巡護行動

2014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1日中國新聞網中國青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青海省三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中國面積最大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跨青海省玉樹、果洛、海南、黃南4個藏族自治州和海西藏族蒙古族自治州的17個縣(市),該地區是長江、黃河和瀾滄江三大河流的發源地,海拔3335公尺至6564公尺,總面積1523萬公頃,區域內野生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種類繁多,區系複雜。

青海省三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副局長久謝介紹,本次巡護執法行動包括發現和制止保護區內盜獵、盜伐、對未經許可的河道挖沙、征占林地和開工建設重大專案等違法行為以及監測各類生態系統、物種及人類活動變化趨勢,並以此開展公眾環保教育和指導檢查基層保護站、森林公安派出所工作。

久謝介紹,巡護和檢查森林生態系統、珍稀野生動物為主的巡護行動已於9月4日展開,巡護區域涵蓋玉樹州各保護區和格拉丹東保護分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