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正式邀請北韓參加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國大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韓正式邀請北韓參加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國大會

2014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1日韓聯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國政府官員11日表示,韓國政府以環境部長官的名義向北韓國土環境保護相發去電話通知,正式邀請北韓代表團參加本月底在韓國平昌舉行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2次締約國大會和相關活動。

該官員表示,韓方希望北韓代表團參加本次《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國大會,與其他國家一起討論實現人類可持續發展所必需的生物多樣性問題,並希望兩韓在此過程中為保護環境和生態系統凝聚力量,奠定兩韓環保合作基礎。

8月15日,韓國總統朴槿惠在韓國光復節第69週年慶祝儀式上發表講話時表示,為了啟動韓國和北韓在生態環境領域的合作,韓國政府希望北韓代表團參加在平昌舉行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國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