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富陽環保設施成違法建築 建成不到半年被搗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江富陽環保設施成違法建築 建成不到半年被搗毀

2014年09月17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6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剛剛投入200多萬元進行環保改造,可不到半年,建成的環保設施和生產設備就被當地政府全部搗毀。富陽市山亞製砂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俞火洪和他的股東們欲哭無淚。

據了解,山亞公司搭建的隔音圍護環繞砂石生產線,佔地600餘平方米,為全圍護結構,採用的是10厘米厚的岩棉夾心的雙層彩鋼板。俞火洪說,這樣,不僅可以達到環保要求,實現全封閉生產,同時還能起到隔塵和防護作用,防止碎石跳出傷人。

但俞火洪未曾料到,今年7月18日,山亞公司搭建的隔音圍護包括還在其中的所有生產設備設施被淥渚鎮政府全部搗毀,建好不到半年的隔音圍護與生產設備設施成一片廢墟。

俞建群說,針對設施被毀,9月9日,他們已向當地司法機關提起刑事控告,要求追究相關責任人涉嫌故意毀壞財物和濫用職權的刑事責任。而股東們心痛:「如果知道要這樣被毀,我們又何必投入這200多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