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和平港養灘 環評補件再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和平港養灘 環評補件再審

2014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7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和平港因底泥養灘含重金屬,影響宜蘭漁民生計引發不滿。環保署17日審查其因應對策,環評主席要求和平港公司補充資料並提出具體因應措施後,12月底前再審。

與會的蘇澳區漁會代表指出,和平港公司過去僅針對「回饋金分配方式」進行溝通,但漁民真正在意的是對漁業的傷害,希望未來能進一步討論如何改善漁業環境及相關補償措施。與會的宜蘭縣環保局表示,8月曾派員潛進海裡發現,海底的珊瑚、石頭都被大量泥沙覆蓋,推測是和平港養灘造成,將影響宜蘭漁場及生態,認為和平港公司應有更積極的作為。

環評主席要求開發單位補充說明養灘必要性,以及養灘料原標準、河口輸沙和養灘效益,並提出底泥超出上限範圍時的具體因應措施,經討論後決議12月底前補件再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