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廚餘發電技術成熟再上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署:廚餘發電技術成熟再上路

2014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停辦雙北廚餘沼氣發電計畫。環保署19日指出,過去曾開5場專家會議,有專家認為廚餘所含油脂對沼氣生產有幫助,但也有專家警告本土廚餘油脂含量高,容易形成浮渣,除了要有工程技術因應外,還有許多技術問題需深入討論,因此暫停相關計畫,仔細評估後再推動後續工作。

據媒體報導,環保署原預計將新北市八里汙水處理廠4座閒置的蛋形消化槽,利用厭氧消化(發酵),把雙北市每天600噸廚餘變成可發電的沼氣,但這項計畫卻於月前叫停。

環保署說,環保署長魏國彥聽取各方專家意見後,指示應進一步就國內外現有技術仔細盤點,並將本土廚餘特性納入評估,由於無法在短時間內整合意見、進行變更,為避免政府及廠商利益受損,才決定暫時停止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