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3友邦籲正視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台灣與3友邦籲正視氣候變遷

2014年09月23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23日召開氣候峰會前夕,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吐瓦魯與中華民國今天(22日)在紐約舉行「環礁國家因應氣候變遷聯盟」說明會,呼籲國際社會正視氣候變遷的嚴峻挑戰。

聯合國下週氣候峰會將有來自120多個國家的總統和政府代表與會,這次峰會是2015年巴黎氣候大會前最重要一次會議,攸關各國2015年能否達成新的全球氣候協議。

由吉里巴斯共和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以及吐瓦魯等國所成立的「環礁國家因應氣候變遷聯盟」,明天將與紐約台北經文處、「聯合國系統學術理事會(ACUNS)」共同舉辦「後2015年發展議程、氣候變遷與島嶼夥伴關係」研討會。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長章文樑指出,台灣對於太平洋低海拔環礁國家友邦面臨氣候變遷威脅感同身受,體認全球通力合作減緩氣候變遷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