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氣候峰會暖身 紐約以身作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為氣候峰會暖身 紐約以身作則

2014年09月23日
摘錄自2014年月日[媒體名稱][地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將於23日在紐約市舉行今年度氣候峰會,東道主、紐約市長白思豪在峰會開始前率先表示,將大幅調整市政建築的能源效率水平,並督促民間跟進,目標在2025年前再減少1成的碳排量,相當於減少市內70萬輛車,為峰會來臨助陣。

《紐時》報導,白思豪自今年1月上任以來即致力環境議題。聯合國目前要求,各國至2050年時的碳排量,應較2005年水準再減少8成。紐約當局指出,紐約是響應這項呼籲的最大城市。

根據市府提案,具體做法包括升級照明設施、安裝太陽光電改善鍋爐系統,並在老舊、效率低的公共住宅中推動空調分享,這些措施除能有效減少化石燃料的消耗量,至2025年時,預估每年還可為市府省下14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