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億蓋路只省3分鐘 香山徵地居民火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40億蓋路只省3分鐘 香山徵地居民火大

2014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4日新頭殼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3日通知24日上午就必須到場陳述反對徵收理由,否則視同棄權!內政部土地徵收小組23日的一紙發文,讓新竹市香山區茄苳接西濱聯絡道(R1)徵收案的居民大為跳腳,今(24)天還有被徵收戶前往內政部土徵小組陳述反對意見時,在大樓底下燒冥紙抗議。

內政部這份通知書,經當事人貼到網站後,引起眾怒,指責內政部做法不盡人情。24日會議進行時,審議委員林慈玲則5度詢問新竹市政府出席代表,花40億建這條路只縮短2.8分鐘的時間,不知道新竹市政府的可行性跟必要性的評估在那裡? 

地主之一的陳文賢說,他家的土地連續被7度徵收,只剩下2分地,現在面臨第8度的徵收,連2分地都不保;他質疑新竹市政府不是為了交通建設做這條路,而是為了開發香山這片山坡保育地。他說很多像他這種很想耕田的農夫,土地被徵收後不知大家以後要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