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四期二階環評 環團堅守廢水零排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科四期二階環評 環團堅守廢水零排放

2014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9月30日自由時報二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科四期二林園區二階環評公開說明會,昨天(29日)在彰化縣二林鎮立圖書館舉行,環團人士強力要求「廢水零排放」,不接受廢水排入濁水溪自強大橋下1公里處的方案,以保護彰雲農業大縣的生態環境不被污染。

中科局副局長林威呈表示,但「廢水零排放」可能衍生高耗能、產生污泥等後續問題,這是必須審慎考量,以兼顧環境維護與產業發展來創造雙贏。

「既然廢水零排放是有可能做到的事,為什麼不做?」芳苑反污染自救會總幹事林連宗表示,環保人士不是反對開發,而是反對創造更多污染的開發,既然中科四期有可能做到「廢水零排放」,就應該堅持做下去,只有這樣才能讓進駐產業永續經營,讓中科四期成為全國所有工業園區的環保典範,這才是環團最大的主張。

林威呈表示,將會把環團強力建議增辦公開說明會的意見帶回研議,至於環團「廢水零排放」的訴求,將等試行實驗結果出爐再商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