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和物流業合作 車輛用純生質柴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麥當勞和物流業合作 車輛用純生質柴油

2014年10月02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日公共電視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廢食用油、可以提煉生質油、加入柴油,不過之前有運輸業者抱怨,使用加入2%的B2生質柴油,會使得油路不順、保養成本提高,這項政策還因此喊卡。現在,有速食業者跟物流公司合作,加入100%的純生質柴油,不過還在測試效果。

這罐金黃色的油品,由麥當勞速食店的廢食用由油提煉而成,是純度百分百的B100生質柴油,沒有一般柴油、刺鼻的味道,2014年初,麥當勞跟物流業者合作測試,讓其中3台物流車輛加入B100生質柴油,環保署長魏國彥特地拜訪,希望了解有沒有推廣的可行性。

廢食用油被認為最好的去處是做成生質柴油,不過因為運輸業者反彈,經濟部能源局的推廣政策,103年5月暫時喊停,雖然有業者勇於嘗試B100生質柴油,不過仍持保留態度,強調還要花時間觀察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