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大型碳捕封技術 正式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首個大型碳捕封技術 正式啟用

2014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建於加拿大薩斯克其萬省電力公司(SaskPower)燃煤發電廠內的全球第一個大規模「碳捕集與封存」(carbon capture andstorage, CCS),2日正式啟用。

如果成功,這項14億加幣(12.5億美元)旗艦計畫可能重燃各界以廉價煤炭發電的興趣。現階段而言,燃煤發電廠是全球暖化禍因溫室氣體的最大排放源,全球多國都在研究將境內燃煤發電廠除役。

國際能源總署署長范德何文(Maria van derHoeven)發布聲明說,薩斯克其萬省(Saskatchewan)艾斯特凡廠(Estevan)啟用,「是碳捕集與封存技術發展史上重大一頁」。

國際能源總署預測,至2050年,碳捕集與封存技術所減的碳排,將占全球碳排減量總額的1/6。如果沒有這項技術,又要把全球氣溫升幅限制在攝氏2度以下,2/3的已知石油蘊藏量將無法商業化、供應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