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拋動保政策 主張零安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連勝文拋動保政策 主張零安樂

2014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3日拋出動物保護政策,提出「零安樂、不撲殺」主張,並將動物收容所轉型為動物中途之家。

同時,也將推動公辦民營「動物友善生活村」及遠端認養機制,透過導入民間專業、活力與熱忱,將軟硬體設備全面升級,並開辦各項收費課程,自闢財源,成為親子寓教於樂的場地。

遠端認養機制部分,連總部表示,有心認養但居住條件不允許的民眾,可按月捐助費用,供給特定或不特定的流浪動物;認養人除可藉遠端系統觀察其認養動物的日常生活,也可來實際參與。

規劃多元出養管道,特別針對學校、老人之家、派出所和企業等,分別設計校園犬、警局犬和公司犬的飼養照顧方案和獎勵措施,以提高送養率。也將輔導店家建立寵物友善環境,合格業者可獲頒寵物友善店家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