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地下水源是中國糧食安全的隱憂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專家:地下水源是中國糧食安全的隱憂

2014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今年中國玉米豐收的消息傳來之際,美國有專家指出中國在食品保障和安全方面依然面臨嚴峻挑戰。中國人口超過13億,中國的食品保障與安全不僅對中國,而且也對全世界有重大影響。

世界觀察研究所創辦人萊斯特.布朗指出,中國北方地區的地下水屬於化石時代的地下水,跟石油一樣,只能一次性抽取;這不僅是中國的問題,也是世界性的問題;印度,美國德克薩斯和堪薩斯州也有部份地區是同樣的情況。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商業戰略諮詢公司ASG的合夥人艾米.西利科說,中國除了面臨食品保障的問題之外,也有嚴重的食品安全問題。

觀察家們指出,中國食品安全問題的癥結是,中共領導人的食品長期以來是安全的,只是中國公眾的食品常常是有毒的。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對中國依然是個巨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