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標示形同虛設 北京動物園靈長類被餵出糖尿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警告標示形同虛設 北京動物園靈長類被餵出糖尿病

2014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6日中國新聞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青年報記者採訪發現,動物園上百個「禁止投餵動物」提示牌形同虛設,遊客甚至為了餵到動物使出「渾身解數」。

動物園裡「禁止投餵」的牌子幾乎隨處可見,但遊客們的瘋狂投餵,讓這些標識幾乎不起作用。動物園飼養員們介紹,動物園內除了兒童區,允許餵食的動物只有長頸鹿和大象,這些動物的餵養食物和量都已由飼養員調配好,而其他動物一律禁止投餵。既然禁止投喂,為何沒有強效的制止措施?動物園相關負責人表示,雖然已安排不少工作人員和志願者負責勸阻投餵,但面對十一長假的大客流,確實難以招架。

「不少遊客誤會,以為餵食是在愛動物,覺得餵一點點也沒什麼關係,但動物們一天面對太多遊客,吃了很多奇怪的東西。遊客走了,動物病了,靈長類動物每年因為投餵得糖尿病的不少。」一位原飼養員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