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阻「統樂」 要求國產署勿租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團體阻「統樂」 要求國產署勿租地

2014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7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統一集團計劃在台南市玉井區「愛文山」開發「統一夢世界」,目前環保署正進行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會議,多個環保團體7日上午前往國產署台南辦事處拜會,要求不能租地給統樂公司,並要求應對侵占土地歸還、恢復原狀,國產署表示,目前只簽訂同意申請開發契約,無所謂租賃問題,至於是否提告,國產署不願正面回應。

包括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等數個環保團體,拜會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台南辦事處,提出訴求。環團指出,統一集團旗下的統樂公司蒐購台南玉井區土地,接著侵佔國有地,違法開發,後被台南地檢署起訴,台南地方法院宣判有罪。

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台南辦事處主任林秀娟說,國有財產局僅同意統樂申請開發,國有財產局有收作業費用,若統樂佔用或違約,也得繳交使用補償金及違約金。林秀娟表示,國有財產局未出租土地給統樂,法令也有規定,500坪以上大面積國有地不能出售,至於是否提告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