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星幫湄公河下游居民應對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衛星幫湄公河下游居民應對氣候變遷

2014年10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1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衛星將在不久後用於幫助生活在東南亞湄公河下游的6000萬人調適自然災害和氣候變化的挑戰,這個5年計畫涵蓋湄公河下游地區的國家,緬甸,寮國,泰國,柬埔寨和越南。

聯合國國際減災戰略署表示,調適自然災害的費用逐年上漲,從2000年到2012年,全球與氣候有關的災損高達17億美元,造成120萬人死亡,29億人受到影響。

為了給處於危險的地區提供資訊,在美國國際發展署(USAID)的支援下,美國NASA與設在泰國的亞洲災害管理中心以及其他組織合作,為當地政府提供衛星圖像。這些衛星圖像,地理數據和地圖將有助於水資源管理、土地利用規劃、降低災害風險、基礎設施建設和自然資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