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版達沃斯會議將每年在日本召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境版達沃斯會議將每年在日本召開

2014年10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9日日經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回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3年提議舉行環境版的達沃斯會議,日本政府於10月8日首次召開了旨在促進有關防止全球暖化的技術開發國際會議「冷卻地球創新論壇」(Innovation for Cool Earth Forum,ICEF)。

由於預定於2015年底於巴黎召開的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1),將計畫通過取代京都議定書的對抗全球暖化協定,因此日本擬藉ICEF宣傳該國獨有的技術政策。

安倍在會議上強調「必須讓國際社會共用面向未來的技術計劃」。會議發表聲明稱「將推動技術革新,以大幅削減溫室氣體排放量」。

日本由於核電廠重啟前景不明,溫室氣體削減目標時間被迫延後,因此轉而主張透過技術實力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