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糧食週關注「餵養世界,關愛地球」的家庭農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糧食週關注「餵養世界,關愛地球」的家庭農戶

2014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3日聯合國新聞義大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國際農業發展基金、糧農組織和世界糧食計劃署共同在本周慶祝世界糧食週。2014年世界糧食週的主題是「餵養世界,關愛地球」 ,凸顯家庭農業對於抗擊貧困和飢餓的重要作用。

根據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和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發布的2014年《世界糧食不安全狀況報告》,在過去10年中,世界飢餓人口減少了1億,但是全球仍有8億500萬人營養不良,其中3分之2居住在農村地區,主要依靠農業維持生計與生存。 

國際農業發展基金主席內旺澤(Kanayo F. Nwanze)表示,全世界大約有5億個小規模農場,從業人口多達15億,這是當今世界農業的主要模式,但家庭農戶常常也是貧困和被邊緣化的人口,投資於小規模農業能夠幫助世界戰勝飢餓,實現全球糧食安全。 

內旺澤指出,在面臨飢餓和貧困問題等巨大挑戰的發展中國家,80%的糧食都是由小農戶生產的。在世界糧食週,我們需要在言辭、國際會議、研討會和宣言之外採取切實行動,投資於這些養育我們的農村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