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安全的食物 賴清德、柯P承諾校園午餐零基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給孩子安全的食物 賴清德、柯P承諾校園午餐零基改

2014年10月17日
本報2014年10月17日台中訊,特約記者許心欣報導

彰化溪州的小朋友津津有味地吃著營養午餐。(圖片來源:Hsin Chieh Ho)

食安風波接連爆,飼料油不能給人吃,基改飼料豆也不該成為孩子們的盤中飧。而對幾乎沒有食物選擇權的孩子們而言,維護他們飲食中最基本的健康安全要求,是每一位成人的責任。

為了確保孩子們能在學校吃的健康、安心,由民間自主成立的「校園午餐搞非基團隊」,展開「你推校園搞非基/家長選票投給你」行動,邀請候選人將「基改作物退出校園午餐」納入競選政見

校園午餐搞非基行動團隊呼籲:

1. 候選人及縣市首長立即承諾「校園午餐採用非基改食品」。
2. 選民將選票投給支持校園午餐採用非基改食品的候選人。

台南市賴清德即於14日簽署「校園午餐採用非基改食品」承諾書,表示執政期間,將國中小校園使用非基改豆製品食材列為規範,保障台南學童食用非基改午餐的基本人權。

而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也在15日承諾,未來若當選市長,校園午餐零基改將列為施政方向。

自10月2日起,即有14個縣市48位跨黨派候選人簽署承諾書表態支持非基改校園午餐,包含新竹縣議會正副議長陳見賢、林為洲等多位現任地方議會公職人員。

對此,搞非基團隊指出,政治人物公開言行動見觀瞻,即日起除了將與台南市親子、師生共同監督賴清德的施政推動時程,也會密切注意各候選人相關政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