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糧農組織 捐5000萬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李克強訪糧農組織 捐5000萬美元

2014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正在義大利訪問的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15)日前往位於羅馬的聯合國糧農組織,發表關於糧食安全的演說,並捐款5000萬美元,支持對抗饑餓的「南南合作」計畫。

因應10月16日的「世界糧食日」(World Food Day),各國專家本週在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以「糧食安全」(Food Security)為主題開會。

李克強在演說中指出,「糧食是所有人權的基礎,中國對於饑餓有著苦澀的記憶,希望世界可以免於饑餓和貧困,我們樂於毫無保留地分享經驗和專家。」

糧農組織把2014年訂為「國際家庭農業年」,希望提高家庭農業和小農的地位,藉此減輕饑餓和貧困,並推動農村的永續發展。

李克強代表中國大陸捐款5000萬美元,支持「南南合作」(South-South Cooperation)未來5年的計畫,促進糧食安全和永續農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