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全球挑戰 越南提4建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因應全球挑戰 越南提4建議

2014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越南總理阮晉勇在義大利米蘭舉行的第10屆亞歐會議(ASEM)第2場會議中,呼籲世界各國加強合作,以因應全球的各種問題與挑戰。

阮晉勇指出,近年來金融風暴、地震海嘯、伊波拉疫情、氣候變化、恐怖主義崛起以及領土爭議等問題,各國必須加強合作。他建議,應加快落實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及設定2015年後發展議程,致力2015年巴黎氣候大會和日本仙台舉行的「聯合國世界防災會議」達成協議。

他還建議,應重視糧食、水源和能源安全;加強預防天災與災後重建的合作。越南未來將與各國共同舉行「ASEM青年週:解決貧窮挑戰與行動計畫」、「朝向全面且可持續成長的綠色會議」及「確保水源與糧食安全的ASEM研討會」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