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財團虐牛 國人抵制乳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義大利財團虐牛 國人抵制乳酪

2014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2日台灣醒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名聞遐邇的義大利莫扎雷拉乳酪,竟可能產自受虐待的牛隻。國際動物保護組織近日公布1段影片,內容是有關於產出莫扎雷拉乳酪的牛隻,處於非常惡劣的環境。許多義大利民眾對此感到驚訝,並揚言抵制相關產品。

畫面中可以看見,部分水牛們身上有著開放性的傷口,且身處的圍欄中充滿了自己的排泄物。小牛則因為產不出奶,被認為沒有價值而用槌子打死。許多牛隻都因缺水,處於口渴的狀態。

約有50%的莫扎雷拉乳酪都產自義大利的卡塞塔省,在當地民眾都稱呼它為「白黃金」。當地總共有6百間以上的乳酪工廠,及眾多的牧場。光是莫扎雷拉乳酪,每年的產值就超過5百萬歐元。但全義大利只有半數乳酪製造公司,符合歐盟生產乳酪的標準,而這個政策正是為了保障食品及動物的品質而制定。

被指控不符歐盟規範且虐待牛隻的財團負責人表示,這樣虐待水牛的方式確實不人道。財團雖沒有否認虐待動物的指控,但仍為員工辯護,表示這些成員每年都要受到2百次以上的調查,應是疏於管理的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