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TDK開發出電動車無線充電技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商TDK開發出電動車無線充電技術

2014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1日日經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TDK公司成功開發用於電動車(EV)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V)的非接觸供電系統。當電動車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停在使用了該系統的停車場時,無需使用有線電纜即可無線充電。豐田汽車和日産汽車也在開展旨在實現實用化的實證試驗。

TDK今年4月與美國麻州的創業企業WiTricity合作,獲得了有關電動汽車無線供電的技術經驗。以WiTricity的技術為基礎,並利用TDK擅長的磁線圈技術成功開發了無線供充電系統。TDK計劃自2015年上半年起向汽車廠商等提供樣品。

TDK還針對電動車行駛中供電進行實驗,在周長為30公尺的試驗場地路面下方每隔5公尺鋪設6個送電線圈,然後讓試製車在上方行駛。據稱,已能以5公里時速行駛12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