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人類聚居地首現野生東北虎踪跡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黑龍江人類聚居地首現野生東北虎踪跡

2014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3日中國新聞網哈爾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黑龍江寶興林場23日對外發布消息稱,當地發現數日前曾有一隻野生東北虎在此盤桓,這是該地區自20世紀以來,首次發現東北虎蹤跡,也是近年來發現野生東北虎踪跡最接近人類聚居地的一次。

寶興林場距離省會哈爾濱市轄區下的方正縣20公里,距離最近村落僅600公尺。

東北虎又名西伯利亞虎,是現存最大的貓科動物。由於人口增長、林區面積減少以及大量捕殺等原因,東北虎的種群數量大幅度下降,最少時全世界僅剩500隻左右。

近日黑龍江多地區發現野生虎的踪跡,證明黑龍江省腹地林區的生態適合野生東北虎的生存,野生東北虎的種群和活動區域正在擴大,處於局部個體活躍高峰期,現有區域難以滿足數量不斷增長的野生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