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能源汽車有補助 廣州政策出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買新能源汽車有補助 廣州政策出爐

2014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30日新華網廣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後,廣州也制定了新的能源汽車地方補助政策。綜合國家補助,廣州消費者購買家用新能源小汽車最高可獲得12萬元人民幣補助。

據了解,《廣州市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管理暫行辦法》和《廣州市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財政資金管理辦法》已經在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決定按照地方與中央1:1的標准進行補助,同時要求增加充電樁建設,規定新建建築按照不低於18%的停車位比例預留充電設施接口。

2013年中國的新能源汽車補助標準為3.5萬至6萬元人民幣,加上廣州市1:1的補助標準,這意味著普通消費者購買家用新能源汽車,最高可獲得12萬元人民幣補助。

據悉,廣州市作為國家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試點城市,在試點期間(2013年~2015年)需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1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