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列G20峰會議程 澳政府勉為其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變遷列G20峰會議程 澳政府勉為其難

2014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3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勉強同意在11月中旬於布里斯本召開的20國集團(G20)首腦峰會上討論氣候變化議題,但不會對減排行動做出任何新的承諾。

根據目前G20公報草案,氣候變化問題將作為能源效率議題下的一個子題,在限定不超過3頁的公報中出現此議題,這被視為一個小小的勝利。這也是澳洲政府的一個讓步,因為澳洲政府一直抵制在論壇中討論氣候變化問題的想法。

反對黨氣候變化發言人巴特勒(Mark Butler)則指稱,20國集團峰會不包括氣候變化議題,艾伯特政府的政策已經「從令人感到尷尬和無知轉變到徹頭徹尾地損害澳洲了」。

外界建議本次G20峰會應對將在明年年底於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就制定新的削減未來碳排放量協定給予口頭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