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北部養雞場爆發禽流感 病毒類型或是歐洲首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國北部養雞場爆發禽流感 病毒類型或是歐洲首例

2014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6日國際線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德國《圖片報》11月5日報導,近日,德國北部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州(Mecklenburg-Vorpommern)什未林市(Schwerin)附近的一處火雞飼養場爆發了禽流感疫情,這在德國尚屬首次。目前,該養雞場已經被緊急封閉。

德國農業部當地時間11月5日晚對外證實了這一消息,發言人馬拉庫阿特(Constantin Marquardt)表示:「這些火雞感染的是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這種病毒此前僅在亞洲特別是南韓出現過,我們發現的極有可能是德國乃至整個歐洲的首例。」據悉,德國農業部並未透露感染病毒的火雞數量,但被發現感染的個體將會被殺死。

發現禽流感病例的養雞場及其周邊方圓3公里的區域已被緊急封閉,專家還在10公里的範圍內建立觀察區。此外,方圓50公里內的禽類都不準被攜帶出去。

目前,相關研究機構正在對感染病毒的火雞進行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