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未在華進口和使用基改馬鈴薯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麥當勞:未在華進口和使用基改馬鈴薯

2014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0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農業部於10日生效的一項批准麥當勞薯條主要供應商種植基改馬鈴薯的決定,令曾在華捲入福喜問題原料事件的速食巨頭麥當勞再度成為新聞熱點。

10日上午,麥當勞中國回應稱,麥當勞中國未曾使用、也從未進口報導中所提及的基改馬鈴薯,完全符合國家法律法規的要求。

美國農業部動植物檢疫局(APHIS)官網上的這份聲明表示,從2014年11月10日起,解除對J.R.Simplot公司(Simplot)研發的一種基改馬鈴薯的管制。路透社報導稱,這是首例在美國被批准用於商業種植的基改馬鈴薯。

中新社記者查閱Simplot公司官網介紹發現,其中提到其在上世紀便成為麥當勞炸薯條的獨家供應商,這種良好的合作關係延續至今。

不過,在10日發來的聲明中,麥當勞中國公關部表示,麥當勞中國未曾使用、也從未進口報導中所提及的基改馬鈴薯,該公司在中國使用的馬鈴薯「完全符合國家法律法規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