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竹南鈴木埤又現魚屍 撈逾300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苗栗縣竹南鈴木埤又現魚屍 撈逾300斤

2014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2日自由時報竹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竹南鎮鈴木埤11日凌晨出現魚群暴斃,公所清潔隊員用漁網撈起超過300台斤魚屍,當地民眾懷疑上游竹南工業區有廠商偷排廢水;縣府環保局表示,初步了解為水中溶氧量偏低造成,但會持續追蹤調查。

當地龍山里里長陳幸順說,冷水坑溪9月底才因工業區內一家化工廠偷排強酸,導致下游大量魚群死亡,鈴木埤內不少魚類也遭殃,事隔不到2個月又出現死魚,懷疑禍首又是上游工廠偷排廢水。

環保局秘書潘志明說,11日檢測鈴木埤內的水中溶氧量偏低,每公升溶氧量不到2毫克,且循上游稽查未發現工廠偷排廢水或有魚屍,初步研判應是近來久未下雨,使得水流率低,埤溏內藻類腐敗加上光照低及水中有機物孳生等,消耗水中氧氣,造成水中溶氧量不足,導致魚群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