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紅樹林區 「以草攻雜草」見成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園紅樹林區 「以草攻雜草」見成效

2014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5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區雜草、蔓藤叢生,得耗費人力清除,保育志工戴健城想出種植南美蟛蜞菊當地衣,抑制雜草生長速度,已見成效,呼籲前往觀賞紅樹林民眾不要踐踏。

該生態保育區在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照護下,生意昂然,不過雜草、小花蔓澤蘭、盒果藤等危害紅樹林植物也跟著叢生,且影響景觀,學會每年得動員志工兩次以上進行除草任務,相當頭疼,今年更動用怪手連根拔起,期待能一勞永逸。

保育志工戴健城兩年前想出「以草攻草」,在第一棧道區嘗試種植南美蟛蜞菊抑制雜草及藤蔓植物。戴健城說,他的想法是南美蟛蜞菊是生命力極強植物,會排擠其它植物生長,且南美蟛蜞菊平整生長,可當紅樹林保育區地衣,長出的黃色小花可供欣賞,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