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用環保筷 汐止夜市垃圾大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改用環保筷 汐止夜市垃圾大減

2014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5日聯合報板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環保局輔導夜市環保化,繼永和樂華夜市率先全面推動攤商裝置油煙回收設備,汐止觀光夜市不但跟進,更加碼要求一律使用環保筷,僅零星提供外帶免洗筷,一年來垃圾量大幅減少,從每月8300公斤減至1500公斤。

汐止夜市自治會長陳戊己表示,當時知道樂華夜市排油煙的機制能做到100分,汐止一定能做得更好。

「我們規定很嚴。」他說,汐止夜市今年5月搬到新地點後,一併輔導所有新舊攤商「環保化」,共83攤簽署「夜市自律公約」,全面裝設排油煙設備,且一定要符合環保標準,另外,內用一律不準用環保筷,每一攤都設置資源回收箱,連招牌都要使用省電的T5燈管,如果沒做到,就不准繼續設攤。

原先汐止夜市每個月會產生約5200雙使用過的免洗筷垃圾,全面推動環保筷後,垃圾量從每月8300公斤減至1500公斤,每月免洗筷垃圾僅剩約450雙,都是邊逛邊吃的顧客留下的。

陳戊己表示,下個月夜市內即將開大會,希望下一步能全面讓紙杯、手提袋等不環保的餐具都退出汐止夜市,除讓攤商降低成本,也可使消費者養成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