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阿塱壹 恆春半島社團宣誓結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守護阿塱壹 恆春半島社團宣誓結盟

2014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8日自由時報恆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逢重大選舉,打通台26線就成為候選人政見,為了守護全台最後一段自然海岸,恆春半島超過33個在地社團與業者今天(18日)自發成立「守護阿塱壹古道聯盟」,在恆春東門城廣場誓師成軍,呼籲全國各界能響應支持,留給後代子孫永續環境觀光財。

「來做負責任兮這一代,勇敢講出咱兮愛,出賣家園不應該,破壞自然是真害。」台灣文創音樂大獎得主(原住民語)首獎戴曉君及民謠藝師,帶著民眾緩緩唱出民謠宣言,超過5百名的守護阿塱壹古道聯盟發起成員跟著大聲宣讀,並製作了兩大巨幅植物手染布,上頭分別書寫「守護阿塱壹,永續留子孫;阿塱壹愛留落來,疼惜台灣好所在。」社團代表也帶著宣言染布登上城牆,在古蹟上作歷史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