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撤漁網 物資終抵小琉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鵬灣撤漁網 物資終抵小琉球

2014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20日聯合報琉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目前正值屏東沿海鰻苗捕撈期,東港鎮嘉蓮里漁民,在大鵬灣出海口設置漁網捕鰻苗,卻阻礙航道,影響運輸物資到小琉球的貨船通行,造成島上幾乎斷炊;經縣府、鵬管處和漁民協調,撤離部分漁網、增加航道寬度,暫時紓解島上民生物資燃眉之急。

縣府農業處漁業科長吳憲昌表示,11月1號河口就開放捕撈鰻苗,但近日漁網範圍逐漸擴大,甚至影響航道通行,經過協調,漁民撤離部分漁網,供貨運船通行。另南平港的出借時間到本月底為止,12月1號起,貨運船將重回東港漁港2號突堤停泊,至於陸上交通的部分,將請東港警分局加強車流管理及取締。

琉球鄉民表示,該島仰賴台灣本島運送物資,一旦貨運船停駛,就像孤島,甚至連衛生紙都很難買。貨運船停泊處一變再變,一日不解決,琉球鄉民就無法真正放心。期盼縣府速謀一套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