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將承諾25億美元應對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巴馬將承諾25億美元應對氣候變遷

2014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4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宣佈在未來四年出資至少25-30億美元,幫助貧窮國家應對氣候變遷。有關官員表示,這筆資金將幫助貧窮國家開發清潔能源技術,幫助這些國家應對海平面上升和極端氣候。

奧巴馬在澳大利亞布里斯班出席G20峰會前夕放出這一消息,顯示美國在應對氣候變遷方面的決心。此舉被認為是聯合國氣候變遷談判達成協議的關鍵一步。此前,一些發展中國家和欠發達國家表示,由於缺乏資金,它們無法在有關協議上簽字。

英國衛報認為,奧巴馬向聯合國氣候變遷基金承諾25億美元資金,將迫使其它發達國家也追加投入。目前,日本已表示將承諾15億美元資金,但加拿大和本次20國集團峰會東道國澳大利亞均表示不會出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