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去碳化」 英考慮開發永續航空燃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推「去碳化」 英考慮開發永續航空燃料

2014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3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境新聞網(ENN)2日報導,英國航空業者、機場、製造商和國家飛航服務公司(NATS)共同推出最新的航空業發展願景,其中納入了永續航空燃料(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的開發。

所謂永續航空燃料,指的是飛機專用的高級生質燃料,除了需獲得一般的安全與效能認證,還需經過具公信力的第三方機構認證達到永續等級。永續航空組織(SA)的研究發現,如果採用永續燃料,可望在2050前,減少24%的航空碳排放量,並在未來的15年內,產生2.65億英鎊的經濟效益,以及增加英國境內4,400個工作機會。

不過,這項對英國國會發布的報告也提醒,英國政府的支持是能否達標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