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空汙 巴黎擬全面禁駛柴油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對抗空汙 巴黎擬全面禁駛柴油車

2014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法國巴黎女市長伊達格接受法國的《星期日日報》採訪時表示,為了對抗首都日益嚴重的空氣汙染情形,市府打算推行無柴油車計劃。她說:「屆時在巴黎的四個市中心區域內,除了自行車、公車和計程車外,將只允許居民的自用車、送貨車以及救護車出現。」而且這些受規範的車輛還必須是電動車,或是油電混合車。

市長說,這項政策將採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伊達格說:「我希望在2020年前,讓所有的柴油車消失在市區內。」

目前已有60%巴黎市民沒有私人汽車,比起2001年時,有40%的市民有私家車還少,市府在未來還會提出鼓勵市民更換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的政策。

市長想進一步限制柴油車進入市區的改善空氣品質提議,將在12月9日提交市議會進行市政討論,此提案如果經過議會通過,巴黎將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全面取締柴油車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