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當夥伴 林聰賢促柯P建農產平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宜當夥伴 林聰賢促柯P建農產平台

2014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8日自由時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無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天(7日)拜會民進黨籍宜蘭縣長林聰賢,把北市、宜縣定位為夥伴關係,提出北北基宜桃共同生活圈概念,盼以台北首都當軸心,帶動宜蘭在內的周邊衛星縣市發展。

柯文哲搭車抵達宜蘭縣政府後,與林聰賢商談一小時,針對北宜直線鐵路路線、雪隧假日塞車、環境與實驗式教育、有機農業等議題交換意見,再對外發表縣市合作願景。

林聰賢說,宜蘭推動環境與實驗式教育有成,盼與台北市加強合作觀摩,另食安問題受到關切,宜蘭大力推展有機農業,計畫在北市建構產銷平台,建立更多元的有機蔬果銷售管道。

柯文哲表示,宜蘭發展有機農業,台北市是最大消費地,彼此對產銷合作有初步共識,另宜蘭縣環境和實驗式教育辦得很成功,是他們學習對象,相關細節會再溝通,他認為,北市、宜縣兩個行政區可以互補、互助,兩縣市一級主管應找機會舉辦共識營,使兩地合作更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