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水庫支援 竹科用水無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翡翠水庫支援 竹科用水無虞

2014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9日工商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台水情吃緊,行政院長毛治國昨(8)日赴經濟部聽取水情簡報,要求全民總動員節水。針對科學園區廠商憂心進入下階段限水,水利署承諾,目前已將翡翠水庫供水支援調度至石門水庫,竹科用水無虞,未來若要對園區減量供水,也會提早公布。

毛治國會中裁示,春節前務必穩定供應民生工業用水,並且在明年5月底前,不要讓各地區進入第3階段分區供水做為抗旱目標;若最後真的沒辦法,會先從農業與工業用水開始,進行必要調度。

科技部竹科管理局長杜啟祥指出,多數園區目前已進入第一階段限水措施,也有不少廠商早已用第二階段限水方式因應,但因水情拉警報,盼經濟部能提早啟動「北水南調」,像是從蓄水量好的翡翠水庫,調度水量至新竹地區,讓廠商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