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溪出海口 棚架、魚網限期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老街溪出海口 棚架、魚網限期拆

2014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9日聯合報大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園鄉老街溪出海口海堤區內,漁民為捕撈鰻苗搭建棚架、魚網、建物,縣政府水務局日前行文要求漁民自行拆除,否則將於25日後強制拆除,漁民紛紛向桃園區漁會、縣議員徐其萬陳情,希望緩拆,等鰻苗撈捕季結束後自行拆除。

水務局長戎威昨天(8日)表示,漁民在河川出海口設置架子、魚網撈捕,但為避免影響汛期水流,趁非汛期公告漁民了解,目的不在執行拆除,而是希望漁民依規定合法申請,不只老街溪,連小飯壢溪、新屋溪等多條河川出海口也都公告,希望漁民遵行。

多位漁民指出,每年冬季為捕撈鰻苗季節,漁民在河流出海口處架設網架或棚架,進行捕撈鰻苗,每年就這麼一次撈捕機會,可以補貼家用,縣府選在這個時刻要求自行拆除,簡直不顧漁民生計,盼暫緩執行拆除,等到鰻苗捕撈結束,漁民再自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