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印度擬立法 宰駱駝關7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印度擬立法 宰駱駝關7年

2014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6日中央社新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印度著名沙漠省份拉吉斯坦省走私駱駝猖獗,省政府正起草1項立法,通過之後,宰駱駝將遭處跟宰牛一樣的7年徒刑。

駱駝是印度瞪羚之外,拉吉斯坦(Rajasthan)省的另1種「省獸」。但拉省「沙漠之舟」走私到外省的情況猖獗。省府官員表示,拉省駱駝多半被走私到東南印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和北印哈亞納(Haryana)省宰殺,「相關地區駱駝肉需求殷切」。

肉和皮的需求之外,駱駝也被走私到拉省以外地區提供宗教獻祭之用。報導說,拉省駱駝肉會被賣到波斯灣國家和孟加拉;駱駝皮則用以製造皮製品。

省政府正起草1項特別立法,若獲通過,宰殺駱駝將遭處跟宰牛一樣的7年徒刑,走私駱駝到其他省分則遭處3年徒刑。拉省省政府農業與動物廳廳長塞尼(Husbandry Prabhu Lal Saini)表示,正等待中央政府批准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