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漏油 危及稀有海豚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孟加拉漏油 危及稀有海豚生態

2014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孟加拉官員12月11日提出警告,一艘油輪破裂漏油,威脅瀕危的海豚及巽得班斯大片紅樹林區的野生動物,這起漏油可說是生態「災難」。

這艘油輪估計運載35萬公升石油,9日與另一艘船發生碰撞,部份沉沒在巽得班斯(Sundarbans)席拉河(Shela)。這裡是稀有的伊洛瓦底(Irrawaddy)海豚及恆河海豚的棲息地。

官員不確定有多少油外漏,但他們警告,漏油已擴散至另一條河流,及廣大巽得班斯三角洲的運河網絡。巽得班斯地區主管森林官員霍森(Amir Hossain)說:「這對巽得班斯地區容易受損的生態是場災難,漏油已經染黑海岸線,威脅樹木、浮游生物、龐大的小魚群和海豚。」

當局已展開小規模的清理工作,但是警告他們對處理重大事件缺乏硬體和經驗。海軍船隻及政府官員已前往打撈油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