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福安紡織公司環境違法案 使母公司股價大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東莞福安紡織公司環境違法案 使母公司股價大跌

2006年07月06日
摘錄自7月6日中國環境報廣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莞福安紡織印染有限公司環境違法案件情況有了新進展,東莞市以此案爲鑒,開展全市污染源拉網式排查。由於偷排行爲被曝光,福安印染所屬的香港上市公司——福安實業有限公司股票價格明顯下跌,至今仍然維持在較低水平。

據瞭解,東莞福安紡織印染有限公司是廣東省控重點污染源,納入了廣東今年開始實行的環境信用管理範圍。福安公司的案件查處後,東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委書記劉志庚批示:要嚴肅依法處理,以此爲教訓,加大環保執法檢查和處理力度,使類似的違法行爲在東莞得到有效遏制。目前,福安公司已截斷了偷排暗管,對地下給水、排水管網進行全面排查堵漏,杜絕生産廢水通過雨水渠外排。同時,染布、染紗車間實行限産,生産能力減少約50﹪;把廢水排放量控制在2萬噸/天的正常處理能力以內,確保達標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