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絕白鶴迷途 保育柔性管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瀕絕白鶴迷途 保育柔性管理

2014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7日中央社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金山清水濕地飛來西伯利亞白鶴,引起賞鳥與攝影界旋風,金山區公所將協調提出保護與管制措施,一起為保育盡心。

原產於西伯利亞的1隻白鶴幼鳥,11日因迷途,由彭佳嶼進入清水濕地休息,對於喜愛大自然、愛好賞鳥的人相當欣喜。這隻鳥又稱為雪鶴,以水生植物的根部及莖部,少量蚌、魚、螺等為食。

熬夜睡不著覺的邱銘源表示,終於紙包不住火,透過電視播出與報紙的跟進報導,人潮開始湧入。他認為,台灣能不能建立一個新的保育典範,在於公部門的勇於任事,及媒體與民眾的自制。在20日週末假期以前是關鍵期,盼望公部門柔性管理。

金山區長李偉人說,據專家表示,白鶴應會停留至明年2月,對現場保護封鎖線、告示牌、及停車場、交通維持暨定時巡視等措施,區公所會同市府動保處、金山警察分局中角派出所,積極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