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灣十大基改新聞 「候選人承諾校園午餐非基改」最受關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14台灣十大基改新聞 「候選人承諾校園午餐非基改」最受關注

2015年01月02日
本報2015年1月2日台北訊,編輯室整理報導

由校園午餐搞非基行動團隊發起的「2014台灣十大基改新聞票選」網路活動,票選結果出爐,「候選人簽署承諾基改食品退出校園」獲得逾八成以上的選票成為最受關注的新聞事件,其次為「民間遊行響應全球反孟山都」與「基因改造食品原料入法規範」,分別擁有超過六成以上的支持率。

「校園午餐使用非基改食材」承諾書,新版當選名單;圖片來源:校園搞非基行動團隊。

歷時二周的「2014台灣十大基改新聞票選」網路活動12月31日截止,共計有106位民眾參與。活動發起人陳儒瑋表示,目前全台已有15位新任縣市首長簽署基改食品退出校園的承諾,今年行動團隊主要工作之一便是監督各縣市政策施行狀況,如今又獲選為2014年度最重要的基改新聞,更讓夥伴們感受到民眾期待政治人物將承諾兌現。

此外,獲得人氣第二名的全球反孟山都行動,今年將於5月23日舉辦,屆時也將號召台灣各地關心基改議題的公民一同響應。

校園午餐搞非基行動團隊指出,民眾藉由投票可以快速瀏覽一整年在台灣所發生的重要事件,藉此進行一次基改議題公民教育機會。

陳儒瑋表示,「基改新聞相對其他議題來說算是小眾,又是台灣第一次以此為年度主題的票選行動,而僅僅透過網路宣傳,很怕出現萬人響應一人投票的情況。因此對於這次的結果,我們都感到十分振奮。目前正在考慮從今年開始,每月挑出一至二則的重要新聞,累積至年底再進行年度票選,希望能邀請更多朋友一同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