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 推動綠島地熱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能源局 推動綠島地熱發電

2015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1月7日工商時報能源局廣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工業技術研究院在能源局大力支持下,與台電公司合作推動「綠島地熱發電機組試驗性計畫」,採用工研院開發的「有機朗肯(ORC)雙循環地熱發電機組」,運用綠島蘊藏的地熱能進行發電,未來綠島可以運用潔淨的地熱發電,為台灣打造環保的綠能觀光島。

能源局指出,這項綠島地熱發電機組試驗性計畫前期由台電負責勘井鑽鑿工作,確認綠島地熱的開發潛能,再由工研院協助設置試驗機組、運轉測試,預計兩年內啟動商轉建廠裝置計畫。

台電與工研院雙方就此合作案6日簽署意向書,台電副總經理鍾炳利表示,綠島目前依賴柴油發電機供電,發電成本每度高達13.5元,經先期計畫評估,綠島地熱發電成本每度約為6.7元,遠低於柴油發電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