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擬重開脫硫場 後勁居民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油擬重開脫硫場 後勁居民反對

2006年07月07日
摘錄自7月6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2007年將大幅降低柴油含硫量,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有意重開已停工的2座脫硫及蒸餾工場,引起居民反彈,打算近日進廠突擊檢查。 中油高雄廠副廠長陳水波說,在未取得地方民意同意以前,高雄廠不可能將已關閉的工場復工,以免與居民對立。

環保署為了與國際環保標準接軌,2007年起將調整「車用汽、柴油成分及性能管制標準」部分內容,其中柴油含硫量標準,將由目前不得高於350ppm,修正為不得高於50ppm,並且芳香烴含量也得低於35%,迫使高雄廠打算重開第四加氫脫硫工場和第五蒸餾工場。

後勁居民成立的「高雄煉油廠遷廠促進會」,堅持反對中油重開工場。擔任促進會委員的市議員黃石龍認為,中油重開工場與環保署的標準是兩回事,而且第四加氫脫硫工場設備老舊,也沒辦法將柴油含硫量脫到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