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改作物重獲安全證書 港媒:中國官方支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基改作物重獲安全證書 港媒:中國官方支持

2015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1月8日參考消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港媒稱,在兩種基改水稻和一種基改玉米的安全證書過期幾個月後,政府更新了這些證書,允許科學家在內地繼續種植,這表明基改技術仍然得到政府的支援。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月7日發表題為《中國政府支持對基改作物開展進一步研究》的文章稱,一些科學家曾擔心,農業部可能會停止這些專案的研究。在內地曝出一連串食品安全醜聞後,一些民眾對基改作物的安全性持警惕態度。

據人民網5日報導,農業部頒發的安全證書允許兩個科研機構在5年內種植兩種抗蟲水稻和一種高產玉米。

新證書允許科學家種植基改作物,並收集有關資料。為給安全證書延期,科研團隊提交了作物環境安全性方面的新資料以及動物繁殖試驗資料,以證明基改品種生產應用的安全性。其中一個正在研發的基改水稻品種攜帶一種殺蟲蛋白基因,能夠殺死眾多害蟲,這可能有助於大幅減少農田中殺蟲劑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