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大象」遊香港 辦著色比賽送機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島大象」遊香港 辦著色比賽送機票

2015年01月08日
本報2015年1月8日台北訊,彭瑞祥整理報導

「2015年香港樂活博覽會」將於2月5~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登場,在台灣作為兒童環境教育象徵的「綠島大象」亦受邀前往展出,並當作大會主題之一。主辦單位並在日前辦理兒童著色比賽徵件,讓香港小學學童藉此認識綠島大象資源再生的故事,活動於1月9日截止徵件。

綠島大象著色比賽畫紙下載

主辦單位提供豐富徵件獎項,獲獎冠軍可獲得由長榮航空贊助的香港台北來回機票兩張。

文創文創工作者、讓綠島大象從廢棄物再生為環境教育教材的催生者「大象爸爸」李孟發指出,這項活動是為了讓尚在求學中的香港學童明白「資源再利用」、「善用資源」其實是很簡單的觀念,原本就算是不起眼、老舊的東西也能賦予他們新生命,因此特別在全香港的500多所小學舉辦「綠島大象」著色比賽,學童可透過網路下載圖畫紙(http://j.mp/1BL57Fl),得獎作品將獲邀於博覽會中展出。

李孟發指出,希望透過舉辦「綠島大象」著色比賽,可以讓香港的同學們運用創意將「綠島大象」重新彩繪,並且再加入同學們希望「綠島大象」下一站的背景畫面。有意參賽的學子,請自行下載著色圖檔印出,作品於1月9日前將完成作品寄至主辦單位即可。

關於「綠島大象」

1980年代前後,綠島大象是島上唯一的大象溜滑梯,小朋友也幫牠取名叫「愛樂」,是當地孩童最好的玩伴。當「愛樂」隨著時間折舊,學方決定把牠送給喜歡「愛樂」的人。

在台東長大的李孟發,從網站上得知消息後,用100元買下了「愛樂」,,並在公館國小校長姚麗吉支持下,展開「愛樂」的環島環境教育之旅,至今其足跡已走遍及台灣及海外超過160個地方。

 

作者

彭瑞祥

六年級生,曾在咖啡店當吧檯兼翻譯,十多年前受南方電子報、破報、國家地理雜誌啟蒙,希望也能自己做媒體關心環境。